煦萦

温柔而又正经

【快新】完蛋!网恋翻车了(1)

第一章:宝贝,可以打个视频吗?


*魔术师斗&警官新

*年龄在大学毕业之后,如题网恋奔现设定

*HEHEHEHE!

Summary:知道看着一个小姐姐从大变成木需要多强的心理素质吗?


——正文——


01.

“宝贝,今天我下班早,我们打个视频吗?”


“哥哥,我得准备一下,明天可以吗?”


02.

小姑娘都有爱美之心,工藤新一表示理解,一边发语音一边往厕所走,“那就明天,可不许鸽了我。”


接着切换界面——“安室先生,这个诈骗谋杀案确实是我经手的,说实话破那么多案子很多已经记不清了,我最近工作调动没在刑事部了,我让目暮警官帮忙找着档案呢,一会儿就联系你,出什么事了吗?”


然后再切换界面,“宝贝,我问你件事。”


可爱的萝莉音很快顺着网线穿了过来,“啊?工藤哥哥还有事问我吗?”


“你怎么看待有人网恋时候假扮女生进行诈骗的事?”


回答他的是长久的沉默。


03.

网线的另一端缩被窝里捧着手机的炸毛男孩黑羽快斗心慌的堪比当年曹植写七步诗,在床上烙饼一样翻来覆去,输入框里的文字被删删减减,最后,一咬牙把消息发了出去——


“如果有一天我做了变性手术你还会爱我吗?”


“啊?你做变性手术干什么?”


对面的人显然有点慌,一连发了好几条消息过来,工藤新一无奈反问,“这道题的标准答案是‘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爱你’吗?”


“宝贝,我突然有点急事去处理一下,先睡吧,晚安。”


这道题,真的不是假设,黑羽快斗,真的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男生!


他劫后余生的松了一口气,想着怎样能逃过一劫,首先,变性手术肯定是不能做,他爹得揍死他,其次,工藤新一要是知道一直跟他网聊的对象是男孩子不得直接给他变成女孩子啊!太恐怖了!


04.

“你确定那个犯人越狱了吗?”


“刚刚在波洛咖啡厅看到的,很像,我端着饮料过去的时候往他包上贴了追踪器。”


“他现在在哪?我伤好的差不多了,如果把他抓回去,大概能回刑事部,反诈这边真的不适合我。”


安室透很快把实时定位给他发了过来,工藤新一放大一看——


东京,江古田。


此时身在江古田大难不掉蛋必有大性福的黑羽快斗正在大街上左手一杯全家桶奶茶,右手手腕上一袋钵钵鸡的安慰自己差点吓进祖坟的受伤小心灵,丝毫不知危险将至。


“假洋鬼子,以你直男的的那个眼光帮我看看,发给你的一堆小裙子里哪个最好看,真的很急。”


“咻”一下把消息发了出去,然后眯着眼睛看大半夜打扮的一身黑,瞅着就不像好人的大哥,秉承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他低下头吸溜奶茶,假装没看见。


黑羽快斗跟黑衣大哥擦肩的瞬间,没控制住回头瞄了一眼,再一低头看看手腕——“不是别的都好说,你抢我钵钵鸡干什么!”


叔可忍婶不可忍,那可是他排了大半天队才买到的钵钵鸡,一口都没吃到呢凭什么便宜他啊!


“别跑!站住!”


你追我赶的跑了一整条街,没见过这架势的路人们纷纷让出了一条宽敞的路,最后还是几个路人帮忙给大哥按地上了。


其中一个E人大哥乐呵着拍拍黑羽快斗的肩膀,“咋那么着急呢,抢你媳妇儿了?”


黑羽快斗尴尬的笑笑,“没有,抢我钵钵鸡了。”


05.

工藤新一赶到的时候正看见一黑色衣服的大哥被人按到银行门口,身上从头到脚踝坐了仨人,中间那个坐腰上的还一左一右的分发着他的……钵钵鸡。


很烟火气的一幕。


等等,是不是哪里不对劲。


他反复对应着屏幕上的小红点,面色冷静心底沸腾——天呐!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看看这把诈骗犯鲨了的人都能制服!


中间那人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从自己的小吃里拿了两个小丸子出来,往前递了一下,“要不,我请你一串,你别看我了。”


工藤新一往前走了两步,蹲到了他面前,“先生有点面熟,我们在哪见过吗?”


黑羽快斗撑起扑克脸看着他笑,“有吗?我们第一次见吧……”


那人从兜里拿出了小本本——“你们好,我是警察。”


06.

晚九点半,东京江古田警视厅。


“臭小子你没事吧?在我这儿出点什么事我可怎么跟你爸交代呀!”中森银三心有余悸,怎么说这孩子也是他看着长起来的,算半个亲儿子了,拉着他上上下下看了一圈,没看着什么伤口才放下心来。


工藤新一看着这一幕揉揉自己的手指关节,沉思了片刻才带着另外两位当事人去了问询室。


黑羽快斗目送着他离开才堪堪松了一口气,工藤新一不认得他,他可认得工藤新一。


一个小时前他们还在线上你侬我侬卿卿我我甜甜蜜蜜呢。


再往前推,一年前,他还跟工藤新一你给我一根麻醉针,我送你一枚闪光弹呢。


但是这些,都不耽误他喜欢工藤新一。


07.

“笔录已经做完了,你们就各回各家吧,臭小子你留一下。”中森银三累的瘫在椅子上,拿着保温杯喝了口水。


黑羽快斗看看同样被留下来的工藤新一,觉得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天已经很晚了,你也知道晚上开车不安全,工藤警官大半夜跑一趟不容易,今晚就留他一晚吧。”


黑羽快斗瞳孔地震,“不是,你家……”


中森银三敲敲值班表,“今晚夜班,青子一个人在家,而且,你们年轻人好说话嘛。”


马甲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护的黑羽快斗人都崩溃了——你就这么不相信工藤新一的人品吗!这可是喜欢青梅竹马二十年都没敢表白的人!


08.

“坐我车走吧,你指路,感谢你收留我一晚上了。”


黑羽快斗心不在焉的用指甲轻轻刮着车窗按键,“没事,举手之劳。”


“那……我们加个微信吧!”


——未完待续——



评论(26)

热度(44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