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萦

温柔而又正经

【快新】古希腊掌管爱情的神

——正文——


00.

“老师,她说看不上我的颜值,我俩还能再进一步吗?”


“主打一个真诚,你就说,虽然你颜值低了点,但是对她真心实意,别的不说,长得好看又有钱,还能看上她的,百分百海王,人哪有十全十美,爱情不就是互相磨合嘛。”


01.

古希腊掌管爱情的神,红色鲱鱼,爱情咨询室的小程序开了一个礼拜后,终于迎来了他的第一位顾客——纯爱战神战斗三年马上毕业,再不表白就再也没机会校园恋爱了的小胖。


小胖还很尊敬的称他为,老师。


但是,黑羽快斗,只是为他的研究生毕业论文收集数据,顺便帮小胖解决一下感情问题。


“老师,成了我就让我最好的兄弟来你这儿!他暗恋一个学长好多年了,一直不敢表白!”


黑羽快斗:……要不说你俩能在一个宿舍呢,大小伙子一个比一个怂……等等,学长?


“详细讲讲,真的是学长吗?”


小胖心无城府,很快把事情全盘托出了,“就是……我的那个舍友你说他内向吧……他演讲什么的都手到擒来,你说他外向吧,也不主动认识新同学,说什么拒绝无效社交,我也是上个礼拜才知道他有一个暗恋了七年的学长的,在我们学校读研。”


黑羽快斗一盘——“呀,高一就喜欢人家了,还没表白?”


“他自己说的,是高一的时候他到他们学校宣讲,穿的可帅气了,他看一眼就心动了,故意在人结束后把球踢到他脚边,那人还给踢了回来。”


黑羽快斗对一见钟情的刻板印象增加了。


02.

“你好,叫我S君就好,我是小胖的室友。”


黑羽快斗写论文写的头都快秃了,见有瓜过来差点双手双脚的欢迎,压下激动的心情问,“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有一个暗恋的人,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他在这里读书。”


“这个有点复杂啊,他有什么特征吗?要不要我帮你找找?”


S君发了一张很明显是自拍角度的的照片过来,“你照着这个找就行。”


“我俩长得很像,比我大三岁。”S君又补了一句。


“好,我帮你留意一下,冒昧问一嘴,您打算表白吗?”


“不知道,找到再说吧。”


03.

不知道小胖到底是个什么人物,在他的那一单完成后,黑羽快斗店里的顾客多了很多,数据都已经不缺了,但S君要找的人还是没有头绪。


“遇到好帅一学长,看看是不是S君要找的人。”


黑羽快斗手跑的比脑子快,点进图片一看——好家伙,是他今天早上在一餐啃煎饼的照片。


这怎么看也不是小胖口中描述的帅气学长吧!


图片高糊,就是给S君看了,他也一定认不出来,再者说了,他有没有踢过球,他能不记得吗?但一直冷落S君也不太好,黑羽快斗无奈之下把自己手机里的唯一一张照片发了过去,那是他穿着学士服比耶的,毕业纪念照片。


“谢谢,就是他,你认得吗?可以帮我把他约出来吗?”


黑羽快斗瞳孔地震,但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见过S君。


“好,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帮你问一下。”


04.

工藤新一,S君,把他约到了咖啡厅,穿的板板正正,手上局促的拨弄着咖啡上的奶泡。


“不好意思,久等了。”


他抬起头,看着一身休闲服的人坐到了他的对面,“没等多久。”


也就等了六七年而已。


“认识一下吧,我叫工藤新一,在帝丹高中毕业的,那年,你在升旗台上的演讲很棒。”


工藤新一是……S君……?


黑羽快斗一时接受不了这个设定,CPU快转烧了——这不就是他导师说如果他考研一定要挖过来的未来学弟吗!还有一段这么凄苦的爱情故事呢?


05.

“其实,有没有可能,是你认错人了呢?虽然我去过帝丹高中宣讲,但真的不记得帮你提过球,而且……”


“小事,你当然不记得了。”工藤新一也没多失望,现在的发展是他意料之中的事,“你现在还是单身吗?”


“是,怎么了?”


“那就是我还有机会,”工藤新一收好自己的书朝他笑笑,“我还有课,加个联系方式,回头再聊吧。”


黑羽快斗稀里糊涂的被要了微信,陷入了“他到底是谁”的闭环,甚至找到了跟当年邀请他去宣讲的校长的聊天记录,唯一能推算出来的,确实是,那年,工藤新一确实在帝丹高中上高一。


而那年,也只有他一个人去进行了宣讲,激励高三处于高考冲刺期的学弟学妹们。


“古希腊掌管爱情的神!祝我表白成功吧!”


“古希腊掌管爱情的神!希望我女朋友赶紧消气跟我和好……”


诸如此类的求助消息,黑羽快斗一天能收到几十几百条,中间,破天荒的有了一条S君的消息——


“去见他了,果然把我忘了。”


06.

黑羽快斗心底莫名悸动,安慰的话到了指尖只剩下了一个问句,“那……你还追吗?”


工藤新一确实不错,他略有耳闻,他大四那年工藤新一才刚来,那会儿的追捧者就已经很多了,他本人说是想学习,不谈恋爱。


谁还没从这阶段过来了,当年黑羽快斗也是这样的,结果一到期末就老师菜菜捞捞。


但工藤新一是真学,黑羽快斗虽然没见过他,但总能听见导师夸赞他的话,字里行间都是“这将来必然是我的研究生”。


“追,他又没对象,干什么不追,我暗恋七年总不能白费吧。”


“沉没成本?”


“追他是因为喜欢他,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今天看到他的时候我就在想,我大概会一辈子为他心动,即便他没有穿着得体的西装。”


07.

黑羽快斗觉得,自己这个古希腊掌管爱情的神,好像,要弯成钢丝球了。


“等你有勇气的时候就跟他表白吧,万一他也喜欢你呢。”


——完——



评论(18)

热度(4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