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萦

温柔而又正经

【快新】锚定(17):新春伊始就约法三章?


*27岁先婚后爱

*影帝斗&刑警新

*OOC纯恋爱纯沙雕HE

Summary:和第一次见面剑拔弩张的命中注定的死对头结了婚还得了?


——接上文——


猫窝是第二天上午才取来的,因为黑羽快斗哄猫哄了一下午,那一屁股可能是给花花坐疼了,小猫记仇,下午大多数时间都在黏着工藤新一,把人去警视厅上班的脚步拖了十分钟,后来黑羽快斗决定跟他一起去警视厅。


陪不陪工藤新一倒是无所谓,主要猫黏着工藤新一。


不过黑羽快斗也没想到,工藤新一下班的时候,建材市场的老板也下班了,剩个门卫大爷也不知道猫窝被放到了哪,只能无功而返。


好在第二趟很顺利,工藤新一跟着去了,满意的说是打造出了他心中完美的猫窝形象。


合力把猫窝运回家,布置点小彩灯,再把沙发垫往猫窝里一铺就算是完活了。


新婚小夫夫有了猫倒是过了几天安生日子,工藤新一这几天大案要案也结了,在警视厅没事就跟服部平次扯扯闲嗑,也乐得清闲。


直到新年前一天晚上,工藤新一提出了搁置已久的约法三章计划。


黑羽快斗有点意外,“那个?我觉得我们不约法三章也挺好啊。”


服部平次说为了工藤新一的身体健康着想,还是得签个合同,就是不能在洗澡时闯进浴室之类的。


工藤新一说他俩都不是变态。


“第一条,我洗澡的时候你不许进来,第二条,我睡觉的时候你不许抢我被子,第三条,我抱花花的时候你不许抢着抱。”


“凭什么,我也是花花的哥哥好吧?”


“就凭花花是我抱回来的。”


“……”


黑羽快斗无奈点头,“行,那我说我的要求,不许对我的房子进行改造,不许让鱼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不许干扰我工作,如果双方家长打电话或视频过来要尽量维护我们婚姻的完美形象。”


“同意,明天零点起生效。”


黑羽快斗一溜烟把花花从猫窝里抱了出来,“来吧小猫咪,以后哥哥就不能放肆抱你了,得抓紧时间。”


工藤新一说这个影帝不太聪明的样子。


“喂,怎么了猪猪。”


“老板,五号不是有个广告拍摄来着吗?多方沟通挪到八号了,拍完就去录综艺,十号那个综艺主题你好好看看,注意言行举止。”


“知道了,真唠叨,还有别的事吗?”


“有,那个综艺有一个特邀嘉宾,不知道是谁,然后最重要的一件事,老板,今年的红包是不是要提上日程了?”


黑羽快斗冷笑一声,“就知道行程变动问题你不会来找我,合着冲红包来的?”


“加工资也行。”


“再说,我出去放炮了,挂了。”


黑羽快斗挂了电话就开始撸猫,“哥哥一周后就要开始忙了,真惨,对吧花花。”


“花花才不理你,”工藤新一往黑羽快斗旁边一坐,手搭上了猫的后背,“我一周后也有安排,大概得出几天的差,花花怎么办?”


“当然是我带着了!”黑羽快斗一下来了精神,“我发誓我一定会看好它照顾好它好好陪它不让任何人摸它的!”


这话工藤新一是不信的。


“要不让我警视厅同事帮忙照顾一下吧。明天我带它到警视厅熟悉熟悉环境,刚好能让它主人在转狱之前看看它。”


“也行。”


其实黑羽快斗也怕自己照顾不周,猫跑了的话,工藤新一是一定会跟他生气的,他可不会哄人。


“黑羽快斗,问你个事,”工藤新一撸着花花脖颈上的毛,觉得这事还得问专业人士,“你们拍戏或者有什么活动有摄像机的话,是人找摄像机还是摄像机找人?”


“或许你听过找机位吗?”黑羽快斗反问完觉得哪里怪怪的,“有希子姐姐不是影后嘛,你一点都不了解?”


“我小时候呢,我妈就退隐照顾我了,长大后我一心想当侦探,也没主动了解过,案件碰上了才会主动查查资料,大部分信息已经忘了。”


“那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案子遇到了?”


工藤新一摇摇头,“实不相瞒,组织对我寄予厚望,要我参加一个科普类节目,就回答些问题,应该是没有超纲的。”


“很简单,就看着镜头,微笑,回答,偶尔看看提词器就行了。”


黑羽快斗影帝速成班,你值得拥有。


工藤新一觉得这事真简单,再想想黑羽快斗平时的工作,说娱乐圈的钱是真好挣。


“今年晚会节目没什么意思,咱俩还是做点有意思的事好了。”工藤新一拉着黑羽快斗的衣角往楼上走。


“等等,你干嘛?什么有意思的事?”


黑羽快斗承认他有点慌,刚说完找机位的事就急着拉他上楼,不会是安排了什么狗仔吧?


“把刚才约法三章的事都写下来签字,省得你不认账。”


“早说,还以为找人埋伏我了呢。”


“想埋伏的话附近天台都已经布满狙击手了。”


影帝先生狠狠打了个冷战,“咱俩的关系怎么也不至于兵戎相见。”


“看你表现。”


警视厅大队长有点小骄傲,那状态颇有几分花花巡视自己领地的感觉。


“那个……工藤新一,你参加的节目不会是一个会发生凶案还综合了座谈会之类的综艺吧……”


“不知道,不了解,完全临场发挥。”


黑羽快斗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应该不会那么巧跟工藤新一参加一个综艺的同一期节目吧?


“你要出差是不是也要去录那个节目?”


“……可能吧。”


“必要的时候救场,谢谢。”


黑羽快斗眼球一转,计上心来,“我是肯定会给你加镜头的,前提是我不想弄这个约法三章。”


笑死,他还想要花花的抚养权呢,这小猫只是暂时喜欢工藤新一而已,黑羽快斗相信,只要他肯努力,花花一定会发现他比工藤新一好千八百倍,然后移情别恋的。


“那算了,我不想加镜头。”


“可是科学的普及法律知识可以降低犯罪率诶。”


“……也有道理。”


在群众安全和私人恩怨之间,工藤新一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群众安全,再者说他和黑羽快斗之间小学鸡吵架的氛围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就是这相处模式,黑羽快斗也没做过什么太过分的事。


除了往他的柠檬派上洒葡萄干,工藤新一真的会记恨一辈子,记恨归记恨,也把仇当场报了,这事算翻篇。


“工藤新一,我要点火啦,你捂好耳朵!”


工藤新一捂上了花花的猫耳,目不转睛地看着天上绽开的烟花。


“想什么呢?是不是觉得我挑的烟花超好看!”


“今年也要平平安安的。”


黑羽快斗说警察的愿望真的伟大。


——未完待续——



评论(23)

热度(4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