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萦

温柔而又正经

【快新】怎么会有人写日记?

*大学校园

*3/4同寝

——正文——


黑羽快斗捡到了一页纸,刚发现时被揉成了一个球,安静的躺在垃圾桶旁边,展开前不知道主人,皱巴巴的,隐约能分辨出自己的名字。


既然是与我有关,我打开看看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四月一日,愚人节,晚上九点,我刚从图书馆出来,察觉到被人尾随,由于对自己的近身格斗能力有信心,故意往偏僻的地方走,想给人一击致命,然后送去警视厅,结果那个人穿着癞蛤蟆的衣服,脖子上挂着个牌子,我辨认了很久才看出上面写的是‘要不是生活所迫,谁愿意卖娃求生’,还拎着小青蛙气球问我十五一个要不要,很无聊,真的很讨厌黑羽快斗。”


“四月二日,看见个绿青蛙满街卖孩子,我买了一个,让服部一屁股坐炸了,他屁股上是带钉子吗。青蛙儿子到我手里不超过十分钟,哀恸。”


“四月三日,服部平次赔了我二十块钱,我说二十块钱赔不了我对它的父子情,怎么也得四十。”


“四月四日,黑羽快斗抢了我的鸡腿,说是寒食节要尊重节日,我决定再买一只青蛙,以辱骂、暴力等不道德但有效的教育形式积极培养父子情。”


“四月五日,黑羽快斗找我过清明节,他背着书包带着鸭舌帽,告诉我是在模仿宁采臣,看看能不能遇着黑山老妖,然后他一个右鞭腿,一个左正蹬,打倒黑山老妖成就一对金玉良缘。我说多少是有点敷衍,他把书包往上托托,义正言辞的告诉我鬼也要与时俱进,不然就是闭关锁国固步自封自取灭亡,好像有个大病。”


下面是连着三条“无事发生”。


“四月九日,黑羽快斗找我过复活节,说是冲冲清明节时招上的阴气,我说多读读书比什么都强,他们金融贸易专业没有作业是吗?无所谓,反正期末挂科的又不会是我,这个复活节当是提前给他过一下,明年过,尸体就臭了。黑羽快斗花二百五买了个复活甲,我说只是浪费钱。他摸摸铁马甲上的尖刺,跟我说以后挤地铁保准方圆一米没人,我觉得有道理,貌似还挺划算。”


“四月十日,黑羽快斗拉着我,服部,白马去坐地铁,穿着他昨天入手的铁马甲,被拦了,说地铁不让带尖锐物品,也不能带刺猬。地铁站收废品的大爷乐呵的收了马甲,称了重之后给了他十块钱,黑羽快斗赔了二百四,我说当收废品的挺挣钱的,实在找不着班上可以考虑一下。”


黑羽快斗知道了这页日记的主人是谁了,他室友工藤新一的。


也就他会把生活里这些琐碎无聊的事写成日记。


其实黑羽快斗也有写日记,只是他不认为自己笔下的东西是琐碎无聊的。


把那页日记展平,小心的折起来放进了外套内侧的兜里,想着回宿舍交给工藤新一,又想到了他都把日记揉成团扔掉了,应该也不想要了,只好放弃了交还的想法。


“哎,黑羽,你藏什么呢?”


服部平次从背后跑过来拍了他后背一下,黑羽快斗回头看看他,“没什么啊。”


“我都看见了,你捡了个白中带黑的东西,没看清是什么。”


“哦,饿了,从垃圾桶里捡点巧克力。”


“啊?”服部平次也不傻,当然不会信了,“你那黑巧跟白巧是粘一起的?”


“融化了就这样,没见过吧?”


“……你没骗我?”


“没啊。”


“那我看看。”


“不给你看。”


服部平次觉得可能是黑羽快斗强烈的自尊心不允许他低头,“明白了黑羽,今天中午我请你吃大阪烧。”


说完就哒哒哒跑上了楼,黑羽快斗看着他的背影满脸疑惑,然后觉得让他体验一下成年人的低端骗局也不错。


一顿饭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但可以买一个教训。


“工藤呢?”黑羽快斗推开门环绕了一圈,服部平次在空调底下吹风,白马探在擦他新入手的怀表。


“厕所。”


“在厕所,黑羽你别饥不择食啊。”


工藤新一从厕所出来,甩着手上的水,满脸问号,“什么饥不择食?”


黑羽快斗还不知道怎么跟工藤新一说捡到了他日记的事,若无其事的打开了电脑,“没事啊,别听他瞎说。”


“5.20,捡到了工藤新一的日记,不敢表白了。”


想了一下,又把后五个字删了,“一天让他爱上我,有挑战。”


黑羽快斗是有计划五月二十或二十一号表白的,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他捡到了工藤新一一个月前的日记,字里行间他没有感知到喜欢的情绪,心里实在没底。


“工藤,你找什么呢?”


服部平次最先注意到工藤新一在桌上翻翻找找,黑羽快斗也好奇的张望过去。


“我放在这儿的一张活页纸,上面写了些东西。”


服部平次瞳孔地震,“工藤,我跟你说实话你别生气,他可能是被我扔了,我以为没用的。”


“哦,不怎么重要,扔了就扔了吧。”


这下瞳孔地震的换成了黑羽快斗,又把那行字换成了“他真的不喜欢我”。


“那就行,话说黑鱼,你跟那个小学妹什么情况?新入学你也下得去手?”


黑羽快斗“啪”的合上电脑,爬上来自己的床,“什么小学妹,我不认识小学妹。”


服部平次一脸不可置信,“不可能,就昨天我在食堂,刚要去找你还看见一个小学妹跟你搭讪了。”


不止他看见了,目击者还有工藤新一和白马探。


“哦,她呀,给社团拉人的,我问她入团有钱挣吗,她说没有,我说那你给我五百我就去,她说他们团不招精神病患者。”


服部平次笑出来鹅叫,说他单身不是没有原因的。


“你把那页纸扔到哪了?”


话一出吓得服部平次连忙收了笑声,以为工藤新一要秋后算账,“就……楼下垃圾桶,好像没扔进去。”


工藤新一抬腿要往外走,被黑羽快斗出声叫住,“先等等,或许……被我捡到了。”


反转太多让人猝不及防,工藤新一突然觉得黑羽快斗不喜欢他也没关系,只要没看到他的日记一切好说。


“没有这种或许吧?”


黑羽快斗从内兜掏出了日记,“给。”


服部平次人都傻了,“你骗我说那是巧克力?!黑羽快斗你不是人!亏我还要请你吃大阪烧!”


白马探被吵的不行,出声组织纪律,“好了,翻篇了,中午谁买饭?帮我带一份寿司。”


“我去。我要吃大阪烧。”服部平次积极举手,“白马你跟我一起吧。”


白马探的目光在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身上游离了一圈,“好啊。”


等人走了工藤新一才开口问,“你……没看吧?”


黑羽快斗从床上爬了下去,“我有话跟你说。”


“嗯?说。”


“我可能……喜欢你,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多一秒都等不了的那种。”


“5.20,和工藤新一在一起了,我们会一起走过第一个,第二个……第一千三百一十四个520。”


——完——



评论(24)

热度(71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