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萦

温柔而又正经

【快新】锚定(26):年度热心市民


*27岁先婚后爱

*影帝斗&刑警新

*OOC纯恋爱纯沙雕HE

Summary:和第一次见面剑拔弩张的命中注定的死对头结了婚还得了?


——接上文——


黑羽快斗打完报警电话回来,工藤新一正用一次性筷子搅拌着面条,另一手拿着手机聊天。


视犯罪嫌疑人为无物。


“回来了?洗手了吗?”


工藤新一自然的简直像是真的来吃碗面的,问的黑羽快斗一愣。


“洗了,水龙头的感应系统好像有点毛病,要不是我聪明,没十分钟都搞不定它。”


工藤新一端着碗喝了口汤,“赶紧的吧,都快凉了。”


黑羽快斗的一碗面还是热腾腾的,眼神逐渐往目标周围瞟,工藤新一眼神警告无果后直接坐到了他身边,挡住了黑羽快斗视线。


“你干嘛?”


工藤新一往前桌指了指,控制音量,确保声波能传到嫌疑人耳朵里,“怎么,有我陪着你还不够?看别人家小哥哥干嘛?”


筷子没夹住面条,一股脑滑回了碗里,黑羽快斗重新挑起面条,递到了工藤新一嘴边,“哪看别人家小哥哥了,来口面条。”


“吃饱了。”


工藤新一又坐回了自己的座位,用余光关注了一下嫌疑人,那人明显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工藤新一一度怀疑这人在进警视厅之前会不会先被送进医院把喉咙里的异物弄出来。


“老板,结账。”嫌疑人边喊边往前台走,黑羽快斗眼疾手快,看人走过来,端着碗就泼了上去。


“哎呀,大哥对不住,实在对不住,我这急着找老板,也没看路。”黑羽快斗把碗放回桌上,拿着手边的纸给人擦身上的汤,老板听见动静赶紧跑过来看。


“怎么了这是?”老板顶着厨师帽,看样子是连后厨都省了。


工藤新一见状连忙出来梳理关系,“刚刚他觉得汤凉的差不多了,我们家都是趁热吃,然后想去加点汤热一下,没想到撞到了这位大哥,怪不好意思的,”又转头对嫌疑人道,“您看您的单就我们给结了,衣服多少钱买的,我们赔给您。”


那大哥摆摆手,“没事,我回去洗洗就行。”


工藤新一低头轻笑一声,“大哥,这就是您客气了,本来就我们有错在先,要不坐下聊聊?我们不是那逃避责任的人。”


黑羽快斗连声附和,拉着人坐下,“就是啊大哥,就我对面那个,熟读民法刑法劳动法的律师,这种事绝对童叟无欺,说赔多少就赔多少,上回帮忙打官司,可厉害了,给一个应该判十年的刑犯改判五年了,贼拉牛逼。”


老板一看也没他什么事就交代一声,走了。


工藤新一跟黑羽快斗坐到了一边,对着店门口,故作害羞道,“没有那么厉害,就是……运气好嘛。”


犯罪嫌疑人可能是真的想做个二手准备,真的坐下想聊聊法律方面的问题。


“我可跟你说,”黑羽快斗降低了音量,“我家宝贝可厉害了,一小时律师费一千五呢!这波可算你赚了。”


“那个……大哥不好意思问一下啊,有人杀你,然后你反击了,但是那个人死了,这个怎么判?”


这属于撞到工藤新一的枪口上了,这波叫什么?专业对口啊!


“这个得视情节轻重,最严重也就是过失杀人,情节轻的话三年以下,严重的得三到七年了。”


“哎呀陪我约个会又说上这个了,”黑羽快斗拿杯子倒了点饮料,“算了,习惯了,你继续,这个用我回避吗?”接着抿一口饮料解释,“大哥,别误会啊,我俩感情挺好,但是他说法律工作什么的我得回避,说是什么保密协议,不能往外说。”


黑羽快斗听着他们一来一回唠了不少,总算是等到警署持枪包围了面店,工藤新一显然也注意到了,明白在店里不好抓人,万一随手抓个人质呢。


“大哥,你看这说起来没完了,要不我带您去服装店买件衣服吧?”


黑羽快斗不得不说,工藤新一这张人畜无害的脸配上律师这个假职业,真的让人防范心一降再降,别说犯罪嫌疑人了,就是黑羽快斗本人也遭不住这邀请啊,所以这大哥答应也是情有可原。


“不是,咱去你工作室吧,我觉得我需要一名你这样的优秀律师。”


这话倒听的工藤新一有点不好意思,“行,我们车就在门口,我们边走边聊。”


警署很配合,便衣警察冲上去就把人按住了,这下好了,律所变成小黑屋。


黑羽快斗也跟着长长舒了一口气,一手还配合着拍胸脯,“吓死我了,全凭着我早年练就的扑克脸和演员的职业素养撑着。”


工藤新一心情不错的上了警车,“我十六岁的时候办了第一起案子,只负责推理那部分,然后入职之后第一次抓人那次才真正意识到了侦探和警察的不同,可敬可佩,你这种心情我每次出外勤都会全程体验。”


“那这次呢?”黑羽快斗关上车门,“我们去干嘛?我们车怎么办?”


工藤新一像是到了舒适圈,放松的躺在座位上闭目养神,“我们去做笔录,车会有人帮忙开到警局,这次还得分心保护你,英雄体验感极佳。”


“谁要你保护,要真有危险,我真的要保护你的。”


工藤新一无所谓的笑笑,“第一次有人说要保护我,感觉还不错,但是,保护人民是警察的职责和使命,极端情况下,就是要用我们的命保全你们的命。”


“工藤新一……”


“咳……”开车的警察试图引起注意,“你们……是不是身份不凡啊?看二位面熟。”


那时黑羽快斗带着口罩,闭着眼睛都知道问的是工藤新一,“我身边这位可厉害了,名字说出来吓你一跳,他叫工藤新一。”


“前辈,久仰。”


倒是没被吓一跳,黑羽快斗不死心,又补了一句,“我老婆。”


驾驶位的警察一个急刹,“啥?”


工藤新一笑的极度危险,“他逗你的。”


警员是个老实人,倒也真信了,“我说呢,之前也没听到风声。”


有一搭没一搭聊到了警视厅,把原委复述了一遍,俩人又在门口碰了头。


黑羽快斗见人第一面就跟着抱怨,“哎呀,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还有啊,怎么说我也是帮忙抓了个嫌犯,怎么连个热心市民的称号都不给我,还想跟粉丝们炫耀炫耀呢。”


“封号我给你一个,年度热心市民好吧?”工藤新一笑着带人找车,“笔录我早录完了,去看了看那个大哥,劝他认罪,然后找个律师,争取不判,尽量少判。”


其实黑羽快斗对那大哥的印象不错,拿工藤新一的话说,不像是会杀人的人。


“对了,你到底是怎么确定的他就是嫌疑人的?”


“可能因为我的外号吧?”


“什么?”黑羽快斗的好奇心被刺激个彻底,连忙配合着问,“你跟我说,我今天晚上把花花让给你撸。”


工藤新一想到了被抛弃在米花的猫,有点想快点回去,脚步也迈的大了点。


“哎,不差这一会儿,到底是什么?”


工藤新一看着他笑,“警视厅相骨大师。”


——未完待续——



评论(25)

热度(4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