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萦

温柔而又正经

【快新】备忘录里有什么

*双视角


——正文——


工藤新一视角:


工藤新一有一个文件夹,是专门记录他和黑羽快斗恋爱故事的,置顶的一条是黑羽快斗所有的喜好。


他没事的时候也喜欢翻看着自己记录的一些东西,比如某天黑羽快斗买了一捆火腿肠,结果路上遇到了流浪猫,许是因为猫猫也有自己传达消息都方式,他身边很快就聚集了一大群流浪猫,一捆火腿肠刚刚好够他喂猫。


再多来一只猫都不够。


当晚想吃小汉堡的工藤新一看了看一片火腿肠都没有的食物露出来迷惑的表情,黑羽快斗才开始解释他趁猫猫队开大会时宛如神祇般降临,满天抛洒火腿肠的英雄事迹。


“挺有意义,但下次好歹给我带回来一根。”


黑羽快斗答应的很快,可能是觉得再也遇不到猫猫队了。


后来同样的事情发生了两三次,第四次的时候,黑羽快斗直接把猫猫绑架回家了。


天知道他当时看见一屋子猫有多震惊。


“你喜欢哪只留下就好了,剩下的我们给它找领养。”


更有意义了。


当时十一月的天气,想着再过几个礼拜,晚上就很冷了,小家伙们保不齐会挨饿受冻,工藤新一拍了照片就发到了警视厅的工作群里。


“给撸给抱给亲亲的修猫,有好心人在寒冷的冬天给它们一个家吗?”


黑羽快斗凑近屏幕看,又看看夕阳洒在洒在地面上的光辉,“嗯,寒冷的冬天。”


工藤新一退出了这条便签,滑动屏幕,点开了另一条——


“知道快斗怕鱼后,我还是带着他去了水族馆,没有得罪我,只是单纯的恶作剧。


其实有在他身上找到一点小时候调皮捣蛋的感觉,是一种久违的放松。


整场,快斗像树袋熊一样抱着我,怎么也不肯松开,我问他这有什么好怕的,他没有回答。


可能是小时候经历过一些事吧。


在我脑补一个小朋友惨遭社会毒打同时又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时,快斗已经带着我到了水族馆外。


别误会,是逆行的。


我们从入口进,从入口出的,全程不超过五十米。


‘其实也没什么,’快斗说话的时候看着天上被风吹动的云,‘就是,你小时候抓过昆虫吗?’


我没能第一时间捕捉到他的意思,吸着奶茶用眼神示意他往下说,不知道他有没有看懂。


‘就是吧,小时候什么都不怕,下河摸鱼,有一次就淹着了,结果看见鱼就害怕,应该属于什么……心理阴影吧?’


那时我不知怎的想到了其他魔术师变小鱼的魔术,煞有介事的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你可以找类似物品替代。’


‘例如?’


‘海带。’


如果那时他的眼神会说话,大概是在说我像个傻子。”


工藤新一笑笑,又点开了置顶的一条,里面有他们的一切小计划,像要去哪里旅游,什么时间去哪里看花,去哪里吃美食等等等等的小事,还有黑羽快斗喜欢奶茶巧克力,糖果小蛋糕,以及一个大写加粗的“怕鱼”。


他很喜欢这种回忆的感觉,像是能从其中看到当时的一颦一笑。


黑羽快斗视角:


黑羽快斗的备忘录里有一条长长的时间轴,记录着自己在哪天喜欢上了工藤新一,哪天表白,一直记录到了刚刚工藤新一跟他用同一根吸管喝饮料。


工藤新一跟他说过,数字的浪漫是在于它能记录一切心动发生的瞬间。


黑羽快斗看看自己的一长串时间轴,赞许的点点头,“够浪漫。”


“什么够浪漫?”


工藤新一从自己的备忘录中分神,跟他搭话。


“我的备忘录啊。”


工藤新一又看着手机笑了。


“笑什么?”


黑羽快斗好奇的往他旁边凑,那人却把手机一关,笑着推搡他,“不给你看。”


“你变了工藤新一,你变得有秘密了。”


工藤新一供认不讳,“对啊,有秘密,不能告诉你的大秘密。”


黑羽快斗气急的在他唇上咬了一口,“不会是约会了谁家小哥哥吧?”


“对啊,还跟那家的小哥哥同居了,现在他把我困在了他和沙发中间。”


黑羽快斗:……


工藤新一又笑着逗他,“不会是吃醋了吧?”


“嗯,吃醋了。”黑羽快斗又低头亲他,见那人喘不上气才放开,笑道,“不会吧工藤新一,这就不行了啊?”


工藤新一发狠的亲回去,“谁不行,男人不能说不行。”


黑羽快斗由着他闹,还不忘讨利息,“刚刚看什么呢,我也想看。”


“那你刚刚看什么呢。”


“手机啊。”


工藤新一说是废话,说着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喏,一个全是你的备忘录。”


“巧了不是,”黑羽快斗把自己的时间长轴打开,“我也有备忘录。”


工藤新一接到手机后直接翻到了倒数第一条,“金牛座的性格特点……前年的,你研究这个干嘛?”


“那时候想追你啊,但是摸不清门路,听说星座挺准的,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探索了一下。”


“表白计划PLAN A?”工藤新一手指滑动,把内容大致扫了一眼,“得亏你没用这个计划,你要是敢在过山车上跟我表白,我就敢拒绝,并且让你这辈子都得不到我。”


“这是你好朋友,大阪黑鸡想的,”黑羽快斗把奶茶递到他嘴边,“当时我表白也不知道你是喜欢低调点还是浪漫的,喜欢很多人都还是喜欢没有人的,所以就找人问了一下,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


“服部平次一点谱都不靠,我本来想着把这个计划搁置,等他表白的时候给他当建议提出来的,结果他到现在都没表白,不争气的玩意。”


工藤新一想了一下服部平次在过山车上表白的场景只觉得汗毛倒竖,“要不你还是别提了,别说是人,鬼来都得解开安全带逃跑。”


黑羽快斗点头,“听你的。”


黑羽快斗说,爱他就要支持他的一切决定,尤其是面对这种不是很重要的东西的时候。


谨防有小人挖墙脚。


说的就是你服部平次,别以为谁不知道你趁机就找有夫之夫贴贴。


对此,黑羽快斗只想评价两个字:呵,忒!


——完——



评论(11)

热度(66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