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萦

温柔而又正经

【快新】系统之霸道宿敌爱上我(2)

第二章:我的心情这辈子没这么复杂过


※17岁设定


Summary:出车祸加挨雷劈后,我在复活系统小熊猫胖达的带领下攻略宿敌。


——接上文——


     工藤新一跟着怪盗基德悄悄互换了衣服,他表示怪盗基德的身材,那不是一般的好啊,要腹肌有腹肌,要锁骨有锁骨。


     他一男的看着都馋。


    呃……怪不得女粉多?


    “可以啊,女装穿着挺好看。”宿敌老色批似的打量着他,“面具好像不太贴,要不要帮你化个妆?”


    “免了,没人仔细看,你帮我躲过检查就行了,我有急事,下午回来。”


     工藤新一说着拎起了床上躺尸的小熊猫就要往外冲,出门前还不忘在宿敌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中回头嘱咐,“对了,尽早帮我安排出院,谢了。”


     “宿主大人,你多少有点不讲武德。”


     “啊?不讲啥?”工藤新一一脸懵逼挠挠头。


     “没啥没啥,听不懂拉倒吧。”小熊猫“嗖”的一下消失了,工藤新一的脑海响起了一道声音,“可算能进你脑海里歇着了,外面呆的我智商都要没了。”


     工藤新一很想问问它,它是不是靠吃他的脑细胞活着。


    说起来,胖达好像没有生命。


    “宿主大人,你宿敌怎么办,不管他了?”


    怎么办……工藤新一也没想好,不过能躲过检查就成,不然他这毫无生命体征还活蹦乱跳的,多少得在实验室关几年研究透了。


    至于基德,等他出院之后作案,多给他放放水不就好了,当还人情了。


     “不管他了,看看下一个任务。”工藤新一毫无心理负担地笑笑,照这进度,完全复活指日可待啊。


     “呃……宿主大人,我告诉你个事,你别生气。”胖达欲言又止。


     “说。”


     “系统并没有判定任务完成,因为你还要回去,所以并没有完全完成任务。”


     完,小心机让人看出来了。


     “那等基德跑出来不就完成了。”工藤新一觉得他还能再抢救一下,“我也不回去了,等他跑出来,我任务就完成了。”


      逻辑严密没有漏洞,系统一时间也没有察觉出哪不对,甚至觉得没有奖励对不起聪慧的他。


      “任务增添限时,现在距离任务结束还有两个小时;新增奖励:体征正常。”


     工藤新一的脑海中突然响起了胖达的声音,他心下疑惑,“超时完成会怎样?”


      “没有奖励,倒扣能量咯。”


      工藤新一闻言直接放弃摆烂,大步向医院走去。


     “哎呀,宿主,你认真起来的样子太帅了!”


    “少拍马屁,时间就是生命。”


     时间真的是生命,工藤新一觉得自己的体征再不恢复正常,迟早被抓去实验室搞研究。


    基德……在哪个病房来着?


    “胖达,我在哪个病房来着?走得急,没看。”工藤新一觉得这么尴尬的事发生在他身上,简直就是离离原上谱。


     “就你右手边那间。”


     从语气上来看,胖达挺无奈的,那能怎么办,工藤新一也很无奈。


     日本警察的救世主终于回来救怪盗基德于水火的时候,后者已经被摧残地不成样子了。


     “你这……让你的一众粉丝侵犯来着?”工藤新一见他这没精神的样子有些愧疚,更多的还是想笑,这人谁,怪盗基德诶,怪盗基德何许人也,那是坐拥数万粉丝的人耶。


      “我真是谢谢你了。”怪盗基德栽到床上无精打采,“我这辈子就没享受过这么齐全的检查。”


     “不是吧,我也就走二十分钟,你怎么一副让人糟蹋了的样子。”工藤新一心底窃笑,他对宿敌这样子简直喜闻乐见。


     怪盗基德一脸幽怨,“可不,没二十分钟,我从一楼到门口的所有诊室都走了一遍,人都累没了好吗。一点都不考虑你这病号身子骨。”


     工藤新一努力憋笑,以前怎么没察觉出怪盗基德有当谐星的潜质。


   “总之这次谢谢你了,以后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工藤新一的场面话口到擒来,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哪句真哪句假还是拎的清的。


     “有,请我吃饭,现在。”


    怪盗基德一个鲤鱼打挺翻下床,“早上都没吃饭。”


    “……”


    吃饭是吧,也行,不过现在他可一分钱没有。手机在车祸里毁了,但没有完全毁,警方调查一定会收做证据的,现金……现在谁出门还带现金啊。


    所以说,谁请谁吃饭还不一定呢,虽说这次是他帮了大忙,但是他也是真没钱。


    可能还能趁机坑宿敌一笔。


    “出院手续办了吗?”


    工藤新一看着这人一脸懵逼的表情就知道大事不妙,这程序没走完呢,任务先截止了。


    “什么出院手续?”


    果然,就不该寄希望于怪盗基德。


    别人家的宿敌喊打喊杀追着要决一死战,他家宿敌杀他都不用亲自动手,拖延时间就行了。


    “我去办出院手续,你在这儿等着我。”工藤新一揉揉太阳穴,准备出去办手续。


    “等等,”基德突然发声,“你就这么出去?”


    工藤新一在提醒之下猛然想起自己穿的是护士服,唇角微微抽搐,有些无地自容。


    “走吧,卫生间换衣服,我比你了解,能节省不少时间。”


    关东侦探正感叹着宿敌终于干了件人事的时候,怪盗基德接着说到,“快走啊,我都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果然不能对他抱太大希望。


     其实吧,怪盗基德穿病号服也是挺帅的……工藤新一看着宿敌一个扣一个扣地解开,露出白皙的胸口……


    “看什么,等我帮你脱?”宿敌说着甩给他一套便服,“换这个吧,省着出去让人当神经病再送里去。”


   “哦。”工藤新一连忙垂眸,尽力掩饰着自己的失态。


   “欧呦,宿主大人犯花痴了呦!”


   “胖达,再乱说我直接抢你笋。”虽然不知道这个什么系统吃什么,但是熊猫……应该是爱吃笋的吧。


    “呃……你是不是伤没恢复好,不太敢乱动?”


    最怕宿敌突如其来的关心,工藤新一挂着尴尬的笑回答,“没有,我健健康康。”


   边说边加快了脱衣服的速度,甩给宿敌抢过他手里的病号服就套上,正想回头嘲讽一下宿敌不如他一个“病号”,那人眨眼间就换好了一身女装,甚至那张面具都贴的一丝不苟。


    只能说不愧是怪盗基德。


    工藤新一没想到让人大跌眼镜的操作还在后面。


   “嗨,哥哥,我要尽快带着工藤侦探办出院手续,能给走个后门吗?”女装基德撑着桌子,跟桌里的医生抛了个媚眼。


   关东侦探哪见过这场面,直想把这人锤进太平间。


   “宿主大人,他这是在帮你。”


   谢谢,但大可不必了。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4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