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萦

温柔而又正经

【快新】重返十七岁(30)

第三十章:鲁邦三世?没听说过


Summary:死于与动物园战争的黑羽快斗竟穿越回了十七岁变身怪盗基德的那天,至此重新开始了奇幻的追妻(划掉)追寻宝石之旅。


——正文——


      与假怪盗基德的第一场交锋……只能说是他工藤新一的滑板跑不过汽车。但是人还是看到了,当时自己好不容易挤进了副驾驶,“怪盗基德”正叼着根烟,觉着自己挺酷呢。


      工藤新一只想感谢他踩了雷,怪盗基德要是这形象,他八成是不会要的。


      撕掉伪装的那一刻,工藤新一差点脱口而出“卧槽,猴子!”


      那不是一星半点的像,那简直就像人类返祖了一样。


      如果怪盗基德长这样,那他也绝对不会出场宿敌先生的下次表演了。反正他也会把宝石还回去。


      据阿笠博士所说,这人叫鲁邦三世,假扮怪盗基德偷宝石可能……是闲着无聊了。


      可这也不是假扮怪盗基德的理由吧?


      所以工藤新一将鲁邦三世捉拿归案的心更强了一些。


       另一头,鲁邦三世甩掉工藤新一后也是心有余悸的吐了几个烟圈,太他妈吓人了,这种苦还是留给怪盗基德一个人受吧,他还忙着扶老奶奶过马路呢。


      猫鼠游戏参与者怪盗基德表示乐在其中。


      并且积极暗示提供线索,就差去菜市场偷个大喇叭高呼“我在这儿,快来抓我”了。


      “快斗,我让他跑了,我们回家吧。”工藤新一带着宝石回到了案发现场,带他过来本来是想让他看看自己抓假冒他的人的英姿的,也是没想到,居然翻车了。


     上次这么失望好像还是第一次与怪盗基德交锋,被一声“嗨,老婆”打击到让他跑了之后。


     不,不对。


     应该是还是柯南的时候,黑羽快斗给他做了柠檬派,然后交代了些事,就走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失望。哦,当时还有一次记录黑羽快斗的奇怪行为来着,现在想来应该都是在为偷宝石做准备。


      反正心情波动都跟这家伙有关就是了。


     “跑就跑了呗,再抓不就好了。”对不起,鲁邦前辈,我没有咒您的意思。


      “可是他假扮了怪盗基德诶。”你可是怪盗基德诶,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假扮就假扮呗。”反正也抢不走我老婆。


      “……”无可反驳。


      “得了,我还得查查鲁邦三世的信息呢,下次精准打击,直接把人送进去。”工藤新一带着黑羽快斗上了出租车,接着邪笑了一下,打开手机,像是在跟谁发信息。


      “……”黑羽快斗瑟瑟发抖不敢说话,生怕这股杀气波及到自己,不是,波及到怪盗基德。


      “嗯?他人好像不错,说不偷好人宝石,跟你……瞧不起的那个怪盗基德挺像。”工藤新一长出一口气庆幸自己反应快,差点不小心说秃噜嘴了。


       “哈……哈哈……”黑羽快斗干笑两声,“是吗……”


       当然是啊!别人不知道,圈内人黑羽快斗能不知道?鲁邦三世是什么人,那是看见老奶奶过马路都要扶一下的人啊!


      司机大叔也是实在人,觉得自己知道了些机密,已经准备好接受不存在的反派严刑拷打了。


      鲁邦三世只觉得害怕,感觉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但是具体怎么得罪的还有待挖掘,也有可能这是这位侦探抓捕基德时的心境?他开始佩服这位怪盗了,这多来几次,鲁邦三世就得死于心脏病突发了,这也太刺激了,一不留神就进监狱了。


       鲁邦三世发誓没有下次了,怪盗基德和工藤新一爱怎么耍怎么耍,他可不掺和,给整出阴影了都。


      阴影制造人已经筹划逮捕他了。


      他敬佩的N次挑衅侦探还能健康归来并且有勇气进行下次偷盗的后辈正在试图阻止这个荒唐的抓捕计划。


       “新一,真的,咱放了他这次吧,你看他天可怜见让狗撵似的落荒而逃的样子多让人心疼。”


       “你喜欢那猴子?”


      黑羽快斗被这句话吓得心跳漏了一拍,慌忙辩解,“什么猴子?鲁邦三世?我怎么可能喜欢他呢,我真去动物园抱只猴子当宠物也不要他。”这可是能当他叔叔的人。对不起了,前辈。


      “哦,你别去抱,我不想养猴子。”


     “放心吧,我也不想养。”每天早起一小时跑到后院把鸽子叫回来,鸽粮续上,再把早饭做出来就已经够累了,他可不想再添个麻烦,还是一个很像鲁邦三世的猴子。


      说起来,歇了几天了,也该准备准备向日葵名画的栽赃事件了。


      总有刁民想害朕啊……


      哦,绀青之拳那颗宝石还有一次栽赃呢,这帮人是没人可利用了吗?一个一个破局,怪麻烦的。


       “您好,打扰一下,目的地到了。”


      黑羽快斗熟练地掏出了钱包,付钱道谢表达祝福一气呵成。


       “你认得他吗?”


      工藤新一“咔嚓”一声打开门锁,黑羽快斗紧跟其后进门。


       “鲁邦三世?有点了解,为人幽默会撩,但他有个得不到的女朋友,叫峰不二子,别问我咋知道的,魔术圈传疯了都。”黑羽快斗汗颜,差点把知道的都说出来。


      “得不到的……女朋友?是我理解问题还是你说的就是个病句,这两个条件怎么能同时满足呢?”工藤新一换完鞋累的瘫在沙发上。


      “对啊,得到人了,没得到心。”黑羽快斗学着他的样子,摆了个经典的葛优躺。


      “……”工藤新一无语,工藤新一的八卦心落空了,“我是说有什么利于我逮他的情报。”


      “哦!有!有啊!”黑羽快斗突然弹起来,一拍大腿,“有有有,新一,我跟你说,鲁邦三世,是祖传干小偷的!传了三代!而且至今警视厅也没逮到他们家任何一个人!”


       “……”工藤新一只是冲他翻两个白眼,又拿起手机发消息了。


      “是真的!他家传了三代,就鲁邦三世长得最像猴!”


      “……”


      “我错了,你理理我吧……”黑羽快斗委屈的趴到了未来老婆腿边,“你理理我,理理我啊!”


      “哎呀理理理,把手从我腿上拿下去。”


      “好哒!”黑羽快斗乖顺地把手撤走,“诶,我想吃夜宵了……新一要吃柠檬派吗?”


      “……吃。”


     工藤新一看着黑羽快斗溜到厨房,给自己远在大阪的好友回消息,“他用个柠檬派挽救了他的错误。”


      服部平次想骂自己好友没骨气,同时乘上了去米花町的飞机,怎么能让自己好朋友受欺负呢?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3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