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萦

温柔而又正经

【快新】恋爱加载中...

*机器人斗&侦探新

——正文——


      “调出最新监控。”工藤新一埋头在一堆文件中,对着陪在他身边的仿生人说道。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说话的是穿着一身板正的白西服,由最新科技手段制作的仿生人。


     仿生人大名1412,工藤新一嫌拗口,改了个名字,叫他KID。


      这位机器人先生的性格是工藤新一想要的类型,当然,不喜欢也不会存在这些设置,他长相倒是没什么要求,就录入了自己的人脸信息,为了客人可以区分开,或是防止他离开时,其他人来访会认错人,他把这位先生的发型设计的乱了点。


       虽然他不常有客人,也不常离开。


       现在的科技,可以自己设计机器人,交给生产厂商,几个星期后就可以收获一个符合要求的机器人。


      工藤新一收到1412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这他娘的太像人了。


       不止,能力水平也是杠杠滴。


      “KID,有关犯罪嫌疑人的监控找到了吗?”


      “正在加载中...加载完成!”


      在工作上,工藤新一需要他帮忙快速找到这种酷似大海捞针的线索,也只需要他做这些。


       正义的诉求岂能拳拳委托冰冷的机器。


       严谨的推理才是他的追求,才不是不理解人的情感的机器。


      归根结底,它无法理解人的喜怒哀乐。它展现的只是他理智的一面。


      “KID,倒杯咖啡。”


     已是深夜,工藤新一依然处理着看不到边的案子,在一团乱麻中抽丝剥茧,精力已经不许他在工作了,但是他要强迫着自己完成任务。


      “检测到您身体状况……”


      “我说倒杯咖啡。”


      1412号犹豫了一下,还是听了命令,转身离开房间。


      端着白色搪瓷杯回来的时候,工藤新一已经趴到桌子上睡着了。


      KID不是很理解这人为什么要拼命工作,很多东西他都可以代劳的,比如找线索,圈重点,推理等等。


        所以他亲爱的主人为什么不找他寻求帮助?反正不会是因为质疑他的能力。


       他是机器,才不会犯错。


       KID想帮帮他,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机器人,不经主人同意是不能动他的东西的,索性为他披了件衣裳,工作的事就由他去了。


       “KID,怎么没叫我?”工藤新一睁眼已经是后半夜了,活动活动酸胀的不行的脖子,起身在室内溜达了两步,让麻木的下半身得以缓解。


      “您未下达命令。”


     工藤新一隔着杯子摸了摸已经冷了的咖啡,“凉了。”


      “需要换吗?”


      服务型机器人应该时刻关注主人话外音。


       “不用了,吓精神了。”


       工藤新一揉了揉眼睛,继续投身他的伟大事业了。


       “主人,或许你应该找一个人照顾你。”


      “人工智能1412号,你今天好吵。你在我身边,有我一张嘴就饿不死。”


       “……”1412闭嘴了。


      “你不会要被提前报废了吧?”工藤新一突然感觉不对,这东西可很少不经他允许就说话的。


       “……”


      “问你话呢。”


      “……”


     工藤新一想把他提前报废了。


     “KID,你可以说话了。”


      “好的,主人。”


      工藤新一苦恼的揉了揉太阳穴,“我问你什么时候要拿走报废。”


       KID尽量表现的满脸惊恐,慌张道,“主人,你不要报废我啊!虽然我很希望有一个人可以代替我照顾你,但是不能以我的生命为代价啊!”


       工藤新一笑笑,“还生命呢,你的程序确实很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并不意味着你就有生命了。”


       这么简单的道理,科技金字塔顶端的仿生人怎么可能不知道,只是他的主人更想有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陪他,还没遇到而已,在此之前,他要扮演好这个角色,这是服务型机器人的任务,也是机生最可悲的事情。


       他只拿他当工具的。像将军手里非常锋利的剑。


       三年使用寿命已经接近尾声了,几个星期后他就要被接走报废了,或许工藤新一已经忘了这件事,他这种有思想,却由程序组成的机器尤其可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死期”,却无法改变事情发展。


       程序不容违背。


       如果有来生,他再也不要做仿生人了。


       “主人,三年合同快到期了。”


      “是吗?”工藤新一捻了捻手里的纸,“那你有什么遗言吗?”


       “……没有。”


      “话说回来……你要是走了,我会不会饿死……”工藤新一开始为自己的前景担忧,“要不我再定制个跟你一模一样的?”


       机器人沉默了一阵,“主人,你有想过找个人陪你吗?有温度的人。”


      “你不也有,我有点冷,把你温度调高点。”


       “……”


      工藤新一也不是没想过找个人陪他,但是不是对的人宁愿不找,这不,单身到现在了,天天在家破案,想喝酒都得找机器人陪着。


       那一天还是来了。


       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用大箱子把KID装走了,他可能被更改设定,换一个新主人。也可能没有新主人了。


      临走前,他还在笑着和他说再见。


      工藤新一下意识吩咐任务,空荡荡的房间没有得到一丝回应的时候,他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又回到了三年前。


       打开电脑,想自己查监控,却发现收到了一封新邮件,“主人,我是KID,为你服务的日子很开心,现在我要离开了,希望你能像我在身边一样,健健康康的,其实我更希望你能找个人陪,不要被人工智能桎梏了社交的脚步。”


       他想喝酒了。


       坐在酒桌前一个人一杯接着一杯。


       一个和KID很像的人拦住了他,他说,“交个朋友吗?我叫黑羽快斗。”


       “不交。”


       “那我陪你喝一杯?”


      “不用。”他好像摊上了一块狗皮膏药。


      因为这人借着喝酒不开车的理由,暂住他家一晚。


       “你好吵。”


      工藤新一瘫在沙发上,身边一边是在收拾地上杂乱的纸张,一边絮絮叨叨的黑羽快斗。


      “你一个人都是怎么生活的,看看这房间……哦,原来只有客厅乱。”


      那是因为他心情不好,所以暂时换了个地方办公,没了机器人跟着,墨迹倒是可以理解。


      “原来不是一个人,有个人工智能陪我。”


      黑羽快斗满脸嫌弃,“那种东西的存在就是不合理的,啥它都会干,谁还找对象了。”


      “……但是他真的好能干。”至少三秒筛选嫌疑犯全部监控是人类比不上的。


       “我比他能干,你信不信?”


       “不信。”


       就这样,黑羽快斗成功留宿了第二晚、第三晚……


       终于有一天,工藤新一忍不了了,“黑羽先生,您是没有家吗?”


      “有啊,不想回。”


       “……”


      “你怎么能盼着我走呢,我把你照顾的不好?”


      工藤新一默默掐了掐腰间新长出来的赘肉。挺好的吧。


      像是理解了KID口中,有温度的人的“温度”和他理解的“室温”的不同,黑羽快斗的到来为家里添了不少烟火气,会跟他耍小脾气,会照顾他,会要求他按时睡觉,大概这就是人类独有的魅力,与机器大相径庭的魅力。


       “工藤先生,如果我把你照顾的很好的话,我可以在这里常住吗?我的意思是,我们的关系有没有可能再近一步?”


       工藤新一和仿生人KID结束了,但是和黑羽快斗间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这是两个人的故事。


——完——



评论(12)

热度(38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