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萦

温柔而又正经

【快新】前方危险,保护我方秀发!

*同居日常罢了


——正文——


      工藤新一看黑羽快斗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不爽很久了,他也不是没帮忙打理过,简单来说,黑羽快斗的头发看着乱,但是非常丝滑。


     拿黑羽快斗的话来说,这叫乱中有序。


     轻微洁癖的关东侦探也不惯着他。


      每次觉得黑羽快斗的头发有些扎眼的时候都会按着那人的头,要把头发压下去。


      “新一,如果有一天我秃了,你会不会不爱我?”黑羽快斗觉得他快秃了。


       被侦探薅的。


       “哎呀,你别乱动,我就给你梳梳。”侦探兴致高涨地说。


       “你明明是要给我扎头发的吧?”黑羽快斗看着镜子里忙活的恶趣味大侦探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没有,你看你这头发,得压一下,不然就这样一直炸着了。”


       黑羽快斗已经习惯了自己头发炸毛了。毕竟之前十几年都是这么过来的,呃……除去当怪盗基德不停变装的那段时间。


      “其实……”黑羽快斗试图辩解,把自己的头发从侦探手里解救出来。


      “再等一下,马上OK了。”


      “……”这是丝毫不给机会啊。


      镜子里的自己扎着冲天辫,笑得很灿烂,镜子外的自己心里骂娘,这特么不一世英名毁于一个头型了?


      抗议,必须抗议!


      “哎呀,我们黑羽小宝贝真好看哈哈哈哈哈哈……”


      侦探不顾形象的趴在他肩头,笑得很是猖狂。


       那就算了吧。这么扎着吧。


       “新一,你真觉得这玩意儿它很好看?你要是想扎头发我可以买个黑长直假发带上,你别糟害我头发啊,都快秃了。”黑羽快斗顺着“辫子”的方向撸了一把,“看见没,又掉一根。”


       工藤新一止住了笑声,面上却是笑弯了眼,从黑羽快斗肩上移开头,“哪呢,我康康。”


      “这儿。”黑羽快斗转了个方向,面对着他,把掐着头发的手递了上去,“看见没?”


       工藤新一盯着那人似乎什么都没有的指尖仔细观察,“没啊。”


        “哎呀,就在这儿,仔细看嘛。”


       由于侦探先生看的太认真,并没有注意到那人唇角勾起的一丝笑意,“真的没有。”


      工藤新一歪头看着他,湿漉漉的眼眶像是受了什么委屈,再向下,粉嫩的唇让他控制不住的吻了上去。


       直到爱人因缺氧开始挣扎,才恋恋不舍地放开。


       工藤新一转身在椅子上坐下,喘着粗气道,“想亲就亲呗,非得说头发,玩套路,给我吓一跳,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黑羽快斗倒是无所谓的说,“谁跟你玩套路了,我真掉头发了。”


       关东侦探看着不停翻找自己的衣服,最后蹲在地上捡到了一根头发,举着头发跟他胡扯的男朋友,有点想飞踢一脚,把人扫地出门。


       “新一,你看这根头发,他叫小黑·小黑诺维奇·特美丽夫斯基,简称小黑。它,是一根有故事的头发,它,是从出生就跟随我的胎发啊!今天是它离开的日子……”


       工藤新一无语:编,接着编。


       黑羽快斗显然发现这个故事有点夸张了,赶紧想办法找补,“对于它的离开,我一定要给新一做一盘柠檬派当做庆祝!”


     “……你幼不幼稚。”


     工藤新一许是觉得这没帅一张脸,顶着一根冲天辫确实不太美观,随手把皮筋结了下来,看着跟头发一起……啊,是和皮筋一起掉下来的头发,工藤新一觉得是不是自己扎头发的时候劲儿使大了,把脆弱的头发连根拔起了。


      不过黑羽快斗还在盯着他的小黑编故事,应该是没感觉到疼。


      那就好。


     工藤新一把几根头发摘了下来,牵起黑羽快斗的手,把皮筋勒到了他的小指上,然后把手里的几根短发扔进了垃圾桶。


     那人只是打量着左手小指的皮筋,一脸单纯无害的问他,“新一,你是不是套错指头了?”


      错个屁,只是单纯觉得套在其他手指的话会被勒到。


      “不缅怀你的小黑了?”


     魔术师往椅子上一瘫,“缅怀什么,每天都在掉头发。”


      侦探觉得很正常,“就是简单的新陈代谢而已,你可以理解为,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黑羽快斗突然坐直了身子,“新一,你觉得和你要控制我头发生长方向有关系吗?”


      工藤新一当然知道他只是想隐晦的告诉他,不要再给他梳头发了,但是,他看着心烦啊,尤其是出去玩的时候,看见只鸟都想扔到黑羽快斗头上给它安个窝。


       “那……先放过你了。”


      如果说这“鸟窝”有什么好处的话,大概只有很软很好rua这一点了。


      “其实这样也很好。”工藤新一靠在沙发上看电视,顺了顺坐在一旁的黑羽快斗的头发,看了看掌心,果然又掉了几根。


      看吧,真的不是梳头发的问题。这玩意儿自己就是个蒲公英。跟他屁关系没有。


      黑羽快斗见工藤新一半天没动作,好奇的回头,看见三五根头发齐刷刷躺在工藤新一掌心呆愣了片刻,“……怎么又掉了。”


      工藤新一见他这反应双眸含笑,倒是给面子的没有笑出声,“我就说不是我给你梳头发的原因。”


      “那你也不许给我梳辫子,很痛的!”


      工藤新一赶忙赔笑,“下次我轻点。”


      “你还想有下次?”


      炸毛的样子倒是和这头型很配。


      关于发型问题,是黑羽快斗先妥协的,去理发店理了和工藤新一一样板正的发型。


      当黑羽快斗掏出手机,翻出自家老婆的照片给托尼老师看时,托尼老师原话是:“啊,先生,您原来的发型也非常有个性呢!”


      “……”


      关于新发型问题,是工藤新一先忍不下去的,打黑羽快斗进门起,工藤新一就跟照镜子似的,想着凡事都要有个适应期,就忍了一天,就在当晚,被黑羽快斗按到洗手间镜子前疯狂抽查的时候,工藤新一偶然间抬头看镜子,差点被这恐怖的一幕吓萎了。


      于是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沙哑着嗓子把黑羽快斗撵出去改回原来的发型。


      小蒲公英还是那个小蒲公英,关东侦探工藤新一宣布战败。


      至于掉头发问题,黑羽快斗觉得反正秃了也不会打光棍,随便掉咯~


——完——



评论(20)

热度(51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